這是第一次到台南市的二二八紀念公園,
園地的設計其實非常簡單,
除了在紀念碑前擁有一大片的草原之外,
其它的便只是一些固有的樹木,
事實上,幾個過程可以代表我的體會及感受,
莊嚴、恐懼、平靜。

豎立在公園中央的紀念碑,
第一眼所帶給我的震撼非常的特別,
那是一種無言的莊重和嚴肅,
我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它所希望傳達的意念;
就在此時,空中飛過兩架飛機,
空曠的視野加上巨大的引擎聲,莫名的恐懼感由內心升起,
接著緩緩的靠近紀念碑旁,
拍照的同時也仔細的觀察它獨特的設計風格,
再看看四周的廣闊草原,此刻的心情已漸漸平復,
等待回到停在樹蔭下的機車旁,
感受微風所帶來的輕拂時,心情也已轉為平靜;
我想,經由此紀念碑確實讓我重新認識了二二八的意義與精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