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了一個禮拜把這本書看完..
對王建民的認識也因此增進了不少..

書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有兩段話..

一是王建民在2000年的夏季..
年僅20歲便簽下大聯盟合約..
離鄉背井遠赴美國尋夢..
離開前所寫下的這句自我勉勵的話語..
「我是王建民,我要出國打拼了。我會帶著榮耀回來!請大家為我加油!」
簡單的一句話清楚的表達了王建民對自己的要求和期許..

一是在2005年底..
王建民準備在大聯盟大放異采前的關鍵一戰..
洋基投手教練史托德邁爾在比賽前對他說的一段話..
「你關上背後的一扇門,往前進到另一扇門裡;被關上的是小聯盟的門,只有你自己可以決定這扇門會不會再打開。」
這段話同時也更清楚的告訴王建民..
唯有靠自己的實力才能在大聯盟的殘酷舞台生存下來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